色彩风格

做好新老驻村队员交接 续写乡村振兴新篇

【字号:    】        时间:2022-05-30      

  (通讯员 田第潘5月26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一行来到新洲区徐古街桃花寨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该院新老驻村队员交接工作圆满完成。

  赵慧检察长一行首先看望了驻村工作队队员,了解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情况。武昌区检察院驻村干部胡清临近退休,仍主动选择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一线。“从琵琶垴到桃花寨,这两年有机会为村民做点实事,也是一种缘分。”驻村老队员胡清表示。


  在村两委办公室,举行了新老驻村队员交接座谈会。武昌区检察院选派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俞涛担任驻村队队员,继续在桃花寨村工作。桃花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同志介绍了该村经济、人口、自然地理等基本情况,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户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座谈会现场,武昌区检察院向桃花寨村投入资金20万元用于乡村建设,并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以及除草机等农机物资。

  新洲区徐古街相关领导对桃花寨村近期发展和驻村工作队表示高度肯定,对老驻村队员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对新驻村队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胡清同志是检察工作的一棵常青树,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岗位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艰苦奋斗精神风貌。希望接任的工作队员不负院党组重托,接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接力棒。”赵慧检察长表示。

  座谈结束后,赵慧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桃花寨村产业大棚、光伏发电、百姓大舞台、堰塘改造等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武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萍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