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余家媒体齐聚 探寻武昌检察工作新亮点

【字号:    】        时间:2022-05-26      

 (通讯员 田第潘初夏江城,暖意融融,5月25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武汉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第五站走进武昌区检察院。来自新华社、检察日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10余家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武昌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耿东主持。

  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致欢迎词,对市院新闻处领导和记者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武昌检察的工作亮点、特色品牌、先进典型宣传好,让人民群众更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

  武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熊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新赞,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顾正轶,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陈麒分别就队伍建设、青年工作、少捕慎诉慎押“三审三定”工作品牌、侦捕诉衔接“5+X”工作机制、民事执行监督、公益诉讼、涉市场主体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介绍。

  武昌区院推进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实际效果如何?

  刚刚检察官介绍了“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相关情况,我对其中的联合普法宣传工作感兴趣,请问是否能够详细讲一讲?

  赵慧检察长,资料中提及本月您曾以检察官身份到区公安分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值班,是否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工作体会?

  活动现场,媒体记者们认真倾听记录,精准提问采访。

  集中采访结束后,媒体记者们又针对各自关注的议题,对检察官们进行了个别深入的采访。

  武汉市检察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周晶晶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本次集中采访活动,无论是资料准备的详实程度,还是现场互动的良好氛围,都体现了武昌区检察院党组对检察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武昌区检察院位于首府之区,“首义”精神在这里传承发扬,是一个积淀深厚、务实过硬、敢于创新的基层大院,是检察新闻的富矿,希望检媒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保持良好互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共同讲好武昌检察故事,发出武昌法治建设的检察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