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刑事证据的审查与应用 赵慧检察长为“青年研习班”开讲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2-05-17      

  (通讯员 田第潘5月13日,武昌区检察院“青年研习班”第一课开讲。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刑事证据的审查与应用》实务课。活动由院青工委负责人、团支部书记王鹏主持。

  授课中,赵慧检察长强调了司法实践中证据审查的重要性,列举了在审查证据过程中存在的常见误区,并着重从“常情常理常识”在证据审查中的运用、“供证关系”对法律认定的影响两个方面,结合承办的数起大案要案的成功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刑事案件证据审查应注意的要点。



   赵慧检察长与多名学员就相关证据审查问题开展了深度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听完本次授课,“青年研习班”的学员们都表示干货满满,意犹未尽,干劲十足,期待赵慧检察长的下一次讲授。
   武昌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开办“青年研习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能,积极为青年干警搭建共同研讨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