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走访涉案企业 助推企业合规经营

【字号:    】        时间:2022-04-15      

  

 (通讯员 田第潘)为促进涉案企业合规守法经营,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4月14日,武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到一涉案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对检察建议的回复整改情况,并就加强风险管控,做好源头治理,从制度层面规范经营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涉案企业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对检察机关的关心和帮助作出感谢,并表示企业将从本案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强化企业员工,特别是领导层的法治意识,加强整改和合规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企业依法依规经营。涉案企业负责人说明了检察建议的回复和整改情况。

  赵慧检察长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职能和企业合规工作相关知识,与企业负责同志一同分析了案发原因,以及企业在经营中暴露出的党风廉政建设不力、党纪法规意识淡薄、财务监管漏洞等问题,并现场开展释法说理。

       
 下一步,武昌区检察院将持续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为抓手,依法、审慎、稳妥办理涉各类市场主体案件,认真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办法,真正实现以办案促治理,以法治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