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司同堂培训,确保社矫工作“零事故、零失误、零容忍”

【字号:    】        时间:2022-04-02      

 (通讯员 熊珊) 为协作推进平安武昌建设,确保社矫工作“零事故、零失误、零容忍”,近日,武昌区检察院和武昌区司法局开展了2022年度首次社区矫正同堂培训与交流活动。

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分类监管、奖惩、档案整理等方面的标准、程序和注意事项。区检察院检察官陈麒结合监督实践,围绕常见执法问题、重点人群管控、攻心治本改造等三个方面讲述如何科学准确实施社矫法有关规定,如何综合防范化解矫正对象脱漏管、再犯罪等风险。检察官以最高检第三十三批指导性案例和身边的典型案例为素材,对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强调。


“感谢检察机关长期以来的业务支持和指导,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交流为契机,积极做好接下来的执法专项行动,促进武昌区社矫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小贞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人民监督员王阳、刘丽琼受邀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