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知需求、强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

【字号:    】        时间:2022-03-04      

 (通讯员 第四检察部)近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武昌区检察院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十余家辖区内小微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会上,武昌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顾正轶介绍了武昌区检察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情况,重点对涉市场主体虚假诉讼专项监督等多项具体举措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围绕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疑惑和司法诉求进行了提问,对检察机关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勋红表示,持续加强对民营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平等保护,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责无旁贷。武昌区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同民营企业的沟通联系,构建检企联系机制,开展常态化走访调研和普法宣传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司法需求,找准切入点,提供针对性检察服务。 同时,武昌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为抓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逐一落实,为服务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