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赵慧检察长在武昌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字号:    】        时间:2023-12-26      

  12月25日,在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慧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023年,武昌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坚决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依法能动履职,为武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赵慧检察长从“服务中心大局,奋力助推区域发展”“提升监督质效,更好维护公平正义”“践行人民至上,用心保障民生福祉 ”“锻造过硬队伍,全面推进从严治检”“深化检务公开,持续提升司法公信”五个方面系统回顾和总结了该院过去一年的检察履职成效。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打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助力“双碳”战略目标实现、检察履职更深融入社会治理、“四大检察”全面发力、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深化推进未检综合履职、创新开展法治宣传……全年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取得新成绩、新突破。

  展望2024年。武昌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化能动履职、综合履职、一体履职,围绕武昌在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市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担当,提升工作质效,强化队伍建设,为武昌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