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宪法宣传周 | 宪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教育伴成长

【字号:    】        时间:2023-12-11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武昌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刘朝欣前往武昌区何家垅小学开展法治副校长聘任暨新时代红领巾“普法小先生”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刘朝欣通过ppt、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宪法的基本知识。刘朝欣在课堂上通过提问的方式导入主题,让同学们带着思考,积极主动参与其中,带领学生学习了解宪法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法治意识。“有了宪法和法律,国家才会安宁,社会才会安定,生活才会更美好!”在刘朝欣的引导下,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随后,刘朝欣还结合典型案例分享了预防校园暴力的法律知识。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以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诵读抒发了对宪法的尊崇。活动最后,何家垅小学的校领导向刘朝欣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学习法律知识,造就美好人生。”聘任法治副校长,是加强学校法治教育的有效途径,也是用好社会资源落实法治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法治教育活动的不断开展,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促进学校全面依法治校,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